10月底前北京城六区无煤化

10月底前北京城六区无煤化

摘要:8月24日,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以及京津冀6省市联合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明确,对每季度空气质量改善幅度达不到目标任务或重点任务进展缓慢或空气质量指数持续“爆表”的城市和区县,公开约谈当地政府主要负责人。

8月24日,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以及京津冀6省市联合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明确,对每季度空气质量改善幅度达不到目标任务或重点任务进展缓慢或空气质量指数持续“爆表”的城市和区县,公开约谈当地政府主要负责人。《方案》提出,今年10月至2018年3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5%以上,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5%以上。其中,北京、天津、石家庄、辛集4市(县)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5%,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20%。

目标

北京PM2.5浓度同比降25%

《方案》坦承,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特别是2016年秋冬季以来,区域先后多次发生重污染天气过程,大幅抵消了前期改善成果。受2017年1、2月份重污染天气影响,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上半年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增长5.4%,是2013年以来首次出现不降反升的情况,太原、石家庄等城市甚至上升30%以上。这说明,能否完成2017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关键在秋冬季的空气质量治理。

《方案》对今冬明春的区域空气质量的改善提出明确要求,今年10月至明年3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 15%以上,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5%以上。其中,北京、天津、石家庄、辛集4市(县)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5%,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20%。

记者注意到,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等城市,山西省太原、阳泉等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等城市,河南省郑州、开封等“2+26”城市,其中含河北省雄安新区、辛集市、定州市,河南省巩义市、兰考县、滑县、长垣县、郑州航空港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