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前北京城六区无煤化(6)

10月底前北京城六区无煤化(6)

摘要:8月24日,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以及京津冀6省市联合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明确,对每季度空气质量改善幅度达不到目标任务或重点任务进展缓慢或空气质量指数持续“爆表”的城市和区县,公开约谈当地政府主要负责人。

10月底前北京城六区无煤化

《方案》指出,进一步扩大燃煤小锅炉淘汰范围,今年10月底前,北京市城六区及南部平原地区实现无煤化,其他区建成区全部淘汰 35 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全市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

10月底前,纳入2017年度淘汰清单中的4.4万台燃煤锅炉全部“清零”。其中,北京市淘汰1500台。北京市完成2500台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其他城市燃煤锅炉在改燃的过程中同步实现低氮改造。2017年11月1日起,不达标或未达到相关排放要求的燃煤锅炉,一律停产改造。

《方案》要求,2017年,北京市压减煤炭消费量260万吨、天津市260万吨、河北省600万吨以上。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