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

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把握国内国际发展大势,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五年来,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增强,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同步发展、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再上新台阶;城乡居民获得新实惠,人民生活实现新改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为实现中国梦注入了强大根本动力。

经济建设

01

2013—2016 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 7.2%,高于同期世界 2.5% 和发展中经济体 4% 的平均增长水平。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 74 万亿元,为 2012 年的 1.32 倍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稳步提高。2016 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53980 元,比 2012 年增长 29%。2012—2016 年,人均国民总收入(GNI)由 5940 美元提高到超过 8000 美元,接近中等偏上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02

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2013—2016 年,我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0% 以上,超过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贡献率的总和,居世界第一位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2013 年服务业(即第三产业)现价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首次超过第二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第一大产业,2016 年提升至 51.6%,比 2012 年提高6.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