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解说词(6)

《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解说词(6)

摘要:从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开始,出现了一个广受关注的新词:回头看。一些十八大以来已经接受过巡视的省区市,要再一次迎来中央巡视组的巡视。目前,已经对北京、天津、重庆、辽宁等16个省区市杀出了回马枪。

【解说词】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后经纪检机关调查均属实。王三运纵容甚至授意亲属在甘肃承揽工程以权谋私,还为多名老板办事,收受钱财、房产以及玉石、字画等贵重物品,涉嫌受贿犯罪且金额巨大。

王三运(甘肃省委原书记):我儿子和我那两个外甥,他们到甘肃来搞什么业务,搞什么承揽工程。我那两个外甥,他们因为对我们家里面都有很大帮助,经常给我们出钱装修房子,还给我们在贵阳买房子,这样实际上就把这个关系就搞成一个相互利用关系了。

【解说词】王三运先后担任过贵州、四川、安徽、福建四省的省委副书记,不少在这些地区和他就联系密切的老板,在他任职甘肃省委书记后随即来甘肃发展,王三运也利用职权为他们在获取项目、通过审批等事项上提供帮助。

王三运:他们到甘肃来投资以后,也故意在炫耀跟我的关系好到什么程度,大家都知道,这些人来自何方,跟我熟不熟悉,一看就知道,他们即便不找我,他们在那儿去找别的人,实际上也是利用我的影响,这样变花样想办法塞私货把这些问题解决。

【解说词】王三运到甘肃任职后,感到仕途不会再进一步了,开始把全部心思用在为退休后打算,贪腐行为变本加厉,达到高峰。

顾桧(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近乎疯狂地敛财,在各地都置办了大量的房产,以收受房子或者购房款的形式获取了大量的非法利益。

【解说词】中央巡视组对甘肃回头看,王三运担心问题被发现,让亲戚从贵州等地赶来,帮忙四处藏匿、转移财物,并和相关人统一口径,把老板们出的购房款对外说成是“借款”,还订立假合同进行伪装。

王三运:凭你的合法收入,你也买不起这个房子。所以就按照我事先跟他们说好的,用所谓借款的方式搞一个什么假合同,想规避组织审查。

【解说词】自身有贪腐问题,在工作中必然不敢去动真碰硬,导致中央一些重大决策部署在甘肃得不到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祁连山生态保护问题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王三运消极应付中央指示,不作为不落实,对祁连山的生态环境破坏负有重大责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