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解说词(4)

《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解说词(4)

摘要:从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开始,出现了一个广受关注的新词:回头看。一些十八大以来已经接受过巡视的省区市,要再一次迎来中央巡视组的巡视。目前,已经对北京、天津、重庆、辽宁等16个省区市杀出了回马枪。

【解说词】巡视组还接到反映,市委市政府定点接待场所金城山庄的3号楼,长期被虞海燕占用,这一线索后来也查证属实。虞海燕授意对3号楼进行了豪华装修改造,作为他和一些关系密切的下属和老板们吃喝聚会的秘密据点。为了保证这里的私密性,虞海燕严密设防。

李如军(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因为他自己做贼心虚,在这个过程中,利用他比较熟悉的公安干部队伍里搞技侦的人,专业人员,给他在里面拿着技侦设施到里边去检测,包括他的家里也是,他安排了一个公安的技侦队伍给他到他家里去检测,有没有人对他进行监听。

【解说词】在巡视“回头看”期间,虞海燕自然心神不宁,而另一件事则加剧了他的担心。就在巡视回头看进驻甘肃的前一周,曾经帮助虞海燕抹平问题的明玉清被中央纪委立案审查,虞海燕很自然地把他的落马和自己联系了起来。

虞海燕:老明是当年办了我这个案子的这个人,那他出事,那就意味着我们要出问题了。

【解说词】但到此时,虞海燕还抱有侥幸心理。就在回头看期间,甘肃省委换届考察,虞海燕平级转任重要岗位,成为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这又让他觉得自己或许多虑了。这几件事本不相关,虞海燕却来回揣摩猜测。

虞海燕:我又觉得可能跟我有关系,又觉得可能跟我关系不大。做贼心虚,你不是一个正常的(心态)。咱说实话,你考试,你正常的考试,你都慌得很,那你何况你这是个不正常的事情,那你不更慌吗。

【解说词】忐忑之中,虞海燕决定做好能做的一切掩盖工作。他安排自己在各部门的亲信,想方设法打探巡视回头看动向,同时着手转移家中的贵重物品,联系和自己有利益往来的多名老板,商量对策,统一口径。

李如军:做了好多对抗行为,有的甚至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的行为。他把他家里跟相关老板的合影都剪碎了之后往马桶里冲,冲的时候把他家马桶都给堵了。他的妻子交代,在巡视期间,他家的桌子上摆了有一排手机,一个老板一个专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