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从严治党,严到要害处

内蒙古:从严治党,严到要害处

摘要:在工作作风方面,自治区坚持抓早抓小、“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重点围绕“好人主义”严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严抓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严厉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现全区党员干部领导作风、工作作风、思想作风等各方面的作风建设都取得了明显效果。

围绕领导作风建设,出台《关于深入开展五级示范抓引领推进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工作的意见》。全区15名省级领导干部、522名盟市干部、3035名旗县干部等参与到工作中来,累计深入联系点调研摸底9万多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3.2万个。

围绕“怎么抓”,出台《关于建立健全“五个一”工作机制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多次召开常委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会议,推进党建重点任务。围绕“抓不好怎么办”,出台《关于实行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考责问责的暂行规定》。自治区各直属党(工)委和盟市、旗县、苏木乡镇(街道)自上而下开展了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实现党建述职评议全覆盖。

在工作作风方面,自治区坚持抓早抓小、“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重点围绕“好人主义”严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

工作作风建设更要“抓常、抓细、抓长”。自治区党委制定出台了28条配套规定,建立了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周报告制度,还陆续出台《自治区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等规定。越扎越密的制度笼子,有力推动了管党治党真正严到底、严到位、严到要害处。

思想建党始终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为载体,通过教育引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