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读了那么多书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是为什么?(3)

你读了那么多书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是为什么?(3)

摘要:不论多么高的热情,一旦中途放弃,就没有任何意义了,热情只有得到韧劲的支撑才是有意义的,要想离开相差无几的竞争环境,仅仅不停歇地奔跑是不够的,还需要付出两倍以上的努力才能实现。

3

有些人觉得每天很忙,读书时间不够用,作者鼓励大家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比如早晨提前一个小时起床,晚上安排一个小时,上下班时间各安排30分钟,中午安排20分钟。严格遵守读书时间,不看电视不上网就行了。

有些人觉得读完了书就遗忘了,作者推荐了他的读书笔记方法:

在日记本或笔记本上坚持写读书日记,简单记录一下书的名字和所读的页数。

在必须知晓的部分下边画横线做标记,在空白处写下自己的想法。

在一张纸上简明扼要的写下那一页书的内容,写下核心关键词,再单独整理好放在一个文件夹里,这种做法可以称为“一本书一页纸”。这样一来,就能找出自己所需的内容和下一步的行动方案。

一定要做到平均一周读满自己规定的书籍数量。

读书时间长了,你也许会感到难以坚持,会出现倦怠,然而“坚持”这件事执行起来是有难度的,因为难,所以人们往往选择倾向于逃避。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作者提出了三个克服倦怠的方法:

去见指导老师,去见书友,去图书馆。

倦怠期有多长,程度有多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看你克服它们的决心有多大。下决心把妨碍读书的主要原因梳理清楚,并解决它们。

把要做的事情无条件地写下来,把未办理的事情再重新写一次,问问自己为什么没有办,搞清楚拖延的原因是什么,如果自己办不了,是否可以采用其他方式。

最后,引用书中一段励志鸡汤,给正在成长路上奋勇前进的你:

不论多么高的热情,一旦中途放弃,就没有任何意义了,热情只有得到韧劲的支撑才是有意义的,要想离开相差无几的竞争环境,仅仅不停歇地奔跑是不够的,还需要付出两倍以上的努力才能实现。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