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不信,30岁还是会遇到和20岁一样的问题

别不信,30岁还是会遇到和20岁一样的问题

摘要:学会了在20岁的时候做加法,在30岁的时候做减法,也许生活中的迷茫就不会那么多了吧!

1.

昨天跟一位老友下午茶,聊天的主题只有一个——“那些30岁+特有的迷茫”。

这位老友,才华横溢、事业有成,在社会上也颇有知名度。就连他的业余生活也丰富多彩:时而海内外旅行,时而小剧场票戏,端的是个能力全面、爱好广泛的“斜杠青年”。

就是这么令人艳羡的一个人,也会有迷茫。他问我:感觉能做的事情很多,又不知如何取舍,该怎么办?

这是不少30多岁人都有的一类迷茫。会发出这样追问的人共性很明显:受过良好教育,大多已经组建家庭,在自己的公司或单位处于中流砥柱的位置,面临的机会和选择非常之多,如果想“忙”起来,日程表可以排得非常非常满。

这不禁让我想起经常收到的那些大学生们的疑问,他们通常是这么说的:“我今年(或者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但是根本不知道做什么好,好迷茫啊!”

很有趣——同样是问着“好迷茫”,20岁的人是选择太少而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30岁的人则是选择太多而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20岁的人觉得自己什么都感兴趣,却担心能力不胜任其中任何一件事;30岁的人觉得自己什么都能胜任,精力和时间却不允许自己同时多线程操作太多事情了。

对于这两类迷茫,我的建议是:20岁时要广结善缘,给自己“做加法”;30岁时要打法犀利,给自己“做减法”。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