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民族团结之基(3)

筑牢民族团结之基(3)

摘要:民族团结是内蒙古各族人民的生命线。2014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明确提出“希望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要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坚持和发扬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精心做好民族工作”。3年多来,内蒙古各族人民牢记总书记的指示,不断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前进。

继承民族团结的好传统

民族团结的良好传统在传承延续。在内蒙古大地上,过去曾有“各族人民建包钢”“最好牧场为航天”等动人佳话。如今,民族团结的典型越来越多。

自1983年开展第一次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以来,截至目前,内蒙古先后召开了8次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共有1580个模范集体和2192个模范个人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表彰,并有188个模范集体和201个模范个人受到了国务院的表彰。

快速的社会经济发展,加快了内蒙古的城市化进程,目前,城镇化率达到61.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据介绍,内蒙古自治区城市民族工作主要包括给少数民族群众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设施、给困难群众提供生活就业上学等方面的帮扶等。他说,各盟市情况不一样,但都在采取各种措施帮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地融入城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