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鼓 保障强 人心聚(2)

荷包鼓 保障强 人心聚(2)

满满的幸福溢出来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荷包比以前更鼓

“以前住土坯房,雨天得在被子上多铺一层塑料才睡得安稳。几年前,政府给建了安居房,如今大家开餐馆、跑运输,生活变化翻天覆地。”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乡次角林村农民索朗,做梦都没想到能过上这么舒心的日子。

次角林村村民祖祖辈辈在石头山脚下刨地种土豆、青稞,生活贫苦。5年前,拉萨市开始在次角林村建设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其中的表演项目——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一炮走红,长演不衰,彻底改变了次角林村和索朗的生活。

“咱们村现在是远近有名的富裕村,邻村人都调侃我们村是下了‘雨钱’。我想把房子重新改造一下,一楼改成商铺,二楼装修成家庭旅馆。”索朗高兴地说,“是党的好政策,让我彻底脱贫致富。”

次角林村5年来的巨变,是西藏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的一个缩影。2012年以来,西藏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9%、12.4%。

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新进展。2016年,西藏减少贫困人口14.7万人,5个县区申请国家考核评估。在省级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西藏的综合评价为“好”。在去年落实生态补偿岗位50万个的基础上,西藏今年又新增20万个生态补偿岗位,人均补助3000元,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就地就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