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鼓 保障强 人心聚(3)

荷包鼓 保障强 人心聚(3)

满满的幸福溢出来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15年教育全免费

德吉旺杰来自那曲地区比如县的一个偏远小村庄,今年被清华大学录取。虽然家里兄弟姐妹多,经济条件困难,但德吉旺杰在求学路上从未受过阻。“我很幸运,既享受了‘三包’政策,也赶上了15年免费教育。”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坚持每年将70%以上的财力投向民生,重点向农牧民、基层、弱势群体倾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教育被摆在优先发展位置。西藏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力度,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教育惠民政策,着力解决学生“愿上学”“能上学”“上好学”的问题,为农牧民和困难家庭子女圆了上学梦。

目前,西藏已建成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15年免费教育体系。农牧民子女享受包吃、包住、包学费的“三包”政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还可以免费上大学。

统计数据显示,西藏现有各级各类学校1984所,在校学生达69.34万人;小学净入学率99.16%,初中、高中毛入学率分别达96.59%、75.94%;农牧民子女高考录取率达75.4%。

“内地西藏班”是西藏教育的重要补充形式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开办32年来,“内地西藏班”已经为西藏培养输送中专以上人才近4万名。

近年来,随着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的不断深入,西藏自身教育水平迅速提升。各族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和“内地西藏班”同等的优质教育。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