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家乡望北京  衷心祝福十九大

站在家乡望北京 衷心祝福十九大

金秋的风,把祝福送到了北京;金秋的雨,美丽了首都的风景;金秋的中国,党的十九大让世界聚焦,让万众瞩目,让中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继2012年党的十八大之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征程中,在崛起的中国大地上举办的又一次党的大会、盛会。这不仅是89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的骄傲,更是13亿多中华儿女的骄傲。这种骄傲和自豪,彰显的是共和国改革开放近4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昭示的是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正确领导,凸显的是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与影响日盛!

在这个秋风飒爽、丹桂飘香的时节,我站在粤北家乡,面朝北方,心驰神往;我瞩目首都北京,祝福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站在家乡遥望北方,放飞思绪:今日中国共产党,拥有近九千万党员之众的世界执政大党,统率着近十四亿中华儿女行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今日中国,挟近四十载改革开放的磅礴之势,纵横捭阖,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再也不是百年前的“东亚病夫”。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我们敞开国门,迎风纳雨,取长补短,去糟存精;我们穷则思变,励精图治,描绘蓝图,共筑梦想;我们革故鼎新,亡羊补牢,开拓进取,与时俱进……汶川、玉树强震震不垮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众志成城在废墟上再建美丽家园;“神舟”系列飞天遨游,浩瀚九天从此有了华夏文明的仙女散花;“蛟龙”探海,辽阔蔚蓝的海洋文明激荡华夏文明浪花;北京奥运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拼搏精神,上海世博让城市和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一带一路”,播洒中华文明的丝绸之路愈发宽敞通畅;扶贫工程,兑现“共同富裕”的庄严承诺;决胜全面小康、共筑美丽中国梦,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上描绘一幅幅波澜壮阔、砥砺奋进的时代画卷。

也不仅仅止于这些,所有发生在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的大事小情,无不让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文明古国“脱胎换骨”,让无数中国人抚今思昔。曾记否?六十八年前,一代伟人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发出响彻云霄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改革开放之际,总设计师邓小平在南海边画了个圈,中国人民唱着《春天的故事》一天天富了起来;五年前,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傲视群雄、傲立世界。建国六十八载风雨春秋,从大庆油田到“两弹”升空,从一枚铁钉、一盒火柴都要进口到以中国高铁、中国芯片为代表的中国速度和中国智造,从一穷二白到跻身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人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富民梦”、“强国梦”!

如果说百年之前的华夏大地,曾是列强觊觎的肥疆沃土,那么,百年之后,于改革开放后日渐崛起的中国,让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中国人民以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展现于世界人民面前。今天的中国,海纳百川,虚怀若谷,她的胸怀更广阔;洞察秋毫,高瞻远瞩,她的目光更辽远;四大工程,四个自信,她的步伐更坚定。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如高高耸立的灯塔,俯视苍茫大地,却又大放光芒,照亮的是整个神州大地、华夏山河!

此时此刻,我站在家乡望北京,衷心祝福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进入十九大的时间里,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的北京让世界瞩目,鲜花盛开的首都更加美丽;中国共产党的盛会让世界瞩目,绘制蓝图的党代会将会更加圆满、更加令人期待!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1020/969708.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广东省南雄市委宣传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09961124,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刘媛校对:连元博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