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们都成了普通人(4)

长大后,我们都成了普通人(4)

摘要:你能力有限、机遇有限、精力也有限,辗转大千世界后走到灯火阑珊处,依旧可举头望月,俯首吟诗。这也是幸福的一种样子啊。

4

90%以上的我们,最后都会成为茫茫人海中的普通人。这本无可厚非,有人造原子弹,也必须有人卖茶叶蛋。可我们,为什么常常对平凡的人生心怀恐惧?

或许是评价的标准太过单一,衡量成功的价值永远只是肉眼可见的房子、车子、票子。所以,有那么多人郁郁不得志。

可我觉得,真正努力过的人,终将会对最后的结果释怀,哪怕它并不那么尽如人意。因为平凡不可怕,没经历过奋斗便甘于平庸的人生才可怕。

有人说:人生有三次成长,一是发现自己不再是世界的中心的时候,二是发现再怎么努力也无能为力的时候,三是接受自己的平凡并去享受平凡的时候。

遗憾的是,太多人止步于第二次成长,没能从广阔天地里发现平凡中的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你能力有限、机遇有限、精力也有限,辗转大千世界后走到灯火阑珊处,依旧可举头望月,俯首吟诗。这也是幸福的一种样子啊。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