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燕铭:全力打造精品力作 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刘燕铭:全力打造精品力作 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做的长达3个半小时的报告,作为一名在影视业工作了20余年的从业人员,总书记的报告使我倍感兴奋、备受鼓舞。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发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号召,提出倡导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使我感到在新时代的感召下,我们影视行业又迎来了一次新的发展机遇。

正如总书记三年前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中所指出的那样,虽然这些年我们国家的文化产业、文艺创作蓬勃发展,但也出现了诸如作品质量不高、创作被市场左右、有高原缺高峰等问题。经过主管部门和行业的共同努力,这三年来,这些状况虽然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扭转,但与人民群众对文化产品的期望相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海润是在北京成长发展起来的影视企业,是目前国内最大民营影视公司之一,电视剧年平均产量达到600集,创作产生了《永不瞑目》《重案六组》《玉观音》《亮剑》《木府风云》《北上广》系列等6000多集电视剧及20多部电影。作为文化生产单位,我们深知自己除了生产产品,更是在生产价值,生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食粮。我们比一般社会企业承担着更重的使命和更大的责任。只有不断创作有思想内涵的优秀作品,引导观众向上、向善、向美,我们的企业才能发展得健康、长久。

近年来,在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支持和指导下,海润出品的电影《我是马布里》《相爱相亲》等作品先后被评为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目前,为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我们正在与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共同策划创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剧目《一年又一年》;此外,献礼作品《战火青春》《陪读妈妈》《前方来信》《新渴望》《编辑部的故事》《玉观音2020》《梦开始的地方》等项目都在积极推进中。这些作品都是根据经典IP改编,希望既保留原作精神,又能有所创新,融入更新的时代精神,反映当今北京城市人文风貌。我们将精心打磨,努力使这些作品推向市场后能够继续成为经典,获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