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的不是仪式感,而是对生活的掌控感(3)

你需要的不是仪式感,而是对生活的掌控感(3)

摘要:掌控生活其实很简单,是我在操控自己的生活,而不是生活在操控我。

03

社会结构有一个很有趣的特点:

只要你在社会之中,无论你处于哪个位置,你都是社会结构的一部分,都必须遵循社会规则。

前阵子,很多人热炒财务自由这个词。

他们总觉得,努力挣钱,做投资,当老板,开公司,只要自己能累积到足够的财富,并且这些财富能带来稳定的被动收入,自己就自由了,想干什么干什么,再也不必为五斗米折腰。

真的是这样吗?

我认识一些创业公司的老板,以及一些大公司的高管。

按一般人的认知,他们应该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

但我看到的现象是,他们天天飞遍全国各地谈业务,做方案,天天在公司加班到凌晨、住酒店,可能几周都回不了一趟家。

在他们光鲜亮丽的生活背后,潜藏的永远都是三个词:累,忙,没时间。

这就是社会结构的残酷。

社会有它自己的节奏,无论你是谁,是企业家还是白领,都不得不跟着它的节奏跑。

对他们来说,仪式感是什么?

也许就是自己开车回家,到楼下,不下车,在车里静静坐着的这一阵子。

因为只有这一阵子,他们才是自由的。

只有这一阵子,他们才能褪去自己肩上一整个公司、一整个部门的重负,重新找回对自己、对生活的掌控感。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