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统计工作心得体会

从事统计工作心得体会

摘要:发扬务实精神,就是想问题、做工作,一切从实际出发,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地解决现实中的各种问题。我们统计工作的数据一定要切合实际,真实性和准确性是关键,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有务实的工作精神,我们要对我们的工作负责,而对工作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

从毕业进入工作岗位,一直以来都是从事统计工作,作为一名统计人,不仅要完成本职工作,而且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敢于迎接挑战,成为一名优秀的统计人。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统计人,我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有的勤奋学习的精神。社会是不断发展的,知识是不断更新的,因此,作为一名统计人,一定要发扬学习精神,遵循“活到老、学到老”的古训,持之以恒,孜孜不倦。加强统计业务及相关知识学习,增强理论功底,提高政治素养,扩大知识储备。要用科学理论知识武装头脑。

二是要提高自身素质。统计工作要求统计人员具备一定的统计业务知识、数理统计方面的知识、以及一定的会计和经营管理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具备组织能力、分析能力和写作能力,要求统计人员要能够运用计算机进行统计报表、文字处理和统计资料的综合开发,这就要求统计人员要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强化工作技能。

三是要能深入基层。统计部门是一个服务机构,要深入基层,深入第一线,了解掌握具体的情况。实践才能出真知,因此,作为统计人要多与企业交流,多了解调查户,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事物发展的第一手资料。

四是要有求真务实精神。发扬务实精神,就是想问题、做工作,一切从实际出发,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地解决现实中的各种问题。我们统计工作的数据一定要切合实际,真实性和准确性是关键,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有务实的工作精神,我们要对我们的工作负责,而对工作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让自己尽早成为一名优秀的统计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