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重点项目 普法宣传先行

助推重点项目 普法宣传先行

摘要:近日起,由韩城市委普法办牵头,环境保护局、市国土资源局、创建办、司法局等相关行政执法单位联合开展以“助推重点项目 普法宣传先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围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土地卫片执法专项整治、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等重点工作,近日起,由韩城市委普法办牵头,环境保护局、市国土资源局、创建办、司法局等相关行政执法单位联合开展以“助推重点项目  普法宣传先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11月27日,司法局负责人带队深入龙飞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以“依法治企”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由法律专业人员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及职工在企业学堂腾龙学院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重点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有关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公司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有关劳动者欠薪、工伤等合法维权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对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如何正确防范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司法局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多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2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一件。此次法律宣讲咨询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和规范用工的行为,提高了企业员工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