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中国道路 创造美好世界(2)

借鉴中国道路 创造美好世界(2)

只有走自己的路才能行稳致远

建设美好国家,各个国家的政党,都积累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看来,“所有的想法和做法,实际上都可以归结到一点,就是选择和实践什么样的国家发展道路。因为美好的未来,只有通过可行有效的道路才能够把握得到。”

何谓成功的道路?纵观人类发展历程,横看各国发展状况,每一个国家都毫无例外地经历过各种紧要关口,面临过何去何从的战略选择。有的“在路口”徘徊,有的“在路上”奔走。

中国共产党缘何能脱颖而出,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日益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国剑桥大学政治和国际研究系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指出:“作为大国,中国方法和中国方案,为其他国家带来了一种不同于欧美发展方式的启发。”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表示,中国在学习外国经验的基础上走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每一个政党,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政党,也应该通过对比、学习、交流,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因为只有走自己的路才能行稳致远,只有走自己的路才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郭业洲强调。

在“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鲜明对照下,中国共产党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治理国家的有效性和优越性日益凸显。与会政党代表认为,中国历史性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眼光和卓越才能。中共十九大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为其他国家政党提供了重要参考,希望中共更多地与各国政党分享中国智慧。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