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新时代、新青年 有担当、再起航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新时代、新青年 有担当、再起航

摘要: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应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以身作则,用爱心作舟,用奉献开路,为学生撑起一片廉洁的天空,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插上腾飞的翅膀。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青年的寄语。

理想是青年前行道路上的明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黑暗困境里的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引你走向黎明。作为建功中国梦的主力军,当代青年必须要有理想,要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新时代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每一个“新”都给当代青年带了挑战和机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当代青年要树立新时代主人翁意识,担负起时代责任,在学习中提高知识技能,在生活中强健体魄,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解放思想,攻坚克难,脚踏实地的走好新时代的每一步。用青年的勇气,推动新时代的前进;用青年的担当,实现伟大征程。

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应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以身作则,用爱心作舟,用奉献开路,为学生撑起一片廉洁的天空,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插上腾飞的翅膀。党的十九大已经为我们指引了方向,我们唯有扬帆起航,搏击浪潮,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