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心得体会:坚持纠正“四风”问题不能止步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心得体会:坚持纠正“四风”问题不能止步

摘要: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指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不是搞个活动就能解决,必须长期坚持下去。四风问题表现,一是形式主义,群众反映最突出的是追求形式、不重实效,图虚名、务虚功、工作不抓落实。二是官僚主义,群众最不满意的是办事推诿扯皮多,效率低下,不作为、不负责任。三是享乐主义,基层和群众反映最多的是一些领导干部安于现状、贪图安逸,缺乏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四是奢靡之风,主要是条件好了,许多方面做过头,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不牢,地动山摇。作风建设抓长效,防治思想上的“病毒”至关重要。“熬过这几年再看看”“早晚会回到原样”的侥幸心理,表面上坚决拥护、行动上被动执行、思想上期盼回潮的观望心态,是“四风”反弹回潮的潜在吹鼓手、助推者,必须保持高度警惕,露头就打,有苗就掐,死死摁住不松手。震慑长在,才能正气长存。只有锲而不舍抓监督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关键节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管得紧”“查得严”的氛围持久浓烈,才能持续绷紧党员干部脑中纪律这根弦。只要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循序渐进,将有效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不断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病毒”自然就滋生蔓延不起来。

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指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