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 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首都航空新发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 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首都航空新发展

摘要:回眸过去的五年,作为国内航空运输业的“后起之秀”,首都航空始终以改革创新为强大驱动力,秉持匠心、不忘初心……

心中有信仰,奋斗有力量。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迈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大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划时代的里程碑,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新时代的中国企业凝心聚力、备受鼓舞。回眸过去的五年,作为国内航空运输业的“后起之秀”,首都航空始终以改革创新为强大驱动力,秉持匠心、不忘初心,以傲人的姿态实现了“行业新星”到“大城之翼”的华丽蜕变。

数据刷新 见证首航加速度

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于2010年由海航集团和北京首旅集团共同出资成立,注册地和主基地位于首都北京,并陆续在广州、西安、三亚、海口、丽江、南京、杭州、沈阳、青岛、重庆设立运营基地。

成立初期,首都航空拥有25架A319飞机,并以北京、广州、西安、三亚四地为运行基地,拥有航线120余条。截止2017年10月,首都航空已拥有A319飞机20架、A320飞机33架、A321飞机11架以及A330飞机8架,共计72架空客系列飞机,成为中国最年轻和最大的空客机队之一,开拓航线200余条,飞往超过120个目的地,通过至少16个国家和地区,构建了以多基地为中心辐射周边的航线网络结构。

另外,2015年8月,首都航空正式成为世界500强成员企业。2016年12月,继6月份上榜“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榜”后首次实现营业额破百亿,正式跻身百亿规模航空企业。2017年,首都航空又以180.15亿的品牌价值跃升至“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榜”中国品牌500强第207位、航空服务行业第7位。相较去年同比增长67%,品牌实力提升迅速。

主动出击 积极开拓新蓝海

“智者善谋”。五年来,首都航空以安全、合规为基础,发挥专注、稳健的“匠心力”,持续市场创新及航线开拓,打造企业发展与国际化的新局面。

2012年,首都航空引进两舱布局的A320,为日后发展国际航线,吸引商务旅客的差异化定位奠定基础。2014年,开通第一条杭州-冲绳国际定期航班航线。

2015年,引进其首架空客A330-200宽体飞机,开通第一条远程洲际航线,分别从北京和杭州两地出发,直飞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全年累计开通26条国际航线,航线版图延伸至泰国、丹麦、马尔代夫、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6年,扩大A330宽体机引进,专注长航线领域,成功开辟3条远程洲际航线,全年累计开通14条国际航线,连接欧洲、大洋洲、美洲以及亚洲中的7个国家、11个航点。

2017年3月,开通第一条“北京=西宁=玉树”高高原机场航线;获得美国交通部批准杭州-塞班航线,同时获得中国至美国包机航线资质。2017年全年累计开通海口=清迈、海口=清莱、青岛=莫斯科、杭州=塞班、北京=里斯本、青岛=悉尼、青岛=伦敦7条国际航线,航线布局遍布亚洲、北美洲、大洋洲、欧洲4大洲,首都航空的航线版图不断扩大,国际化品牌形象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