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 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首都航空新发展(2)

砥砺奋进的五年 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首都航空新发展(2)

摘要:回眸过去的五年,作为国内航空运输业的“后起之秀”,首都航空始终以改革创新为强大驱动力,秉持匠心、不忘初心……

主动融入 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随着时代的进步,首都航空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止。“2013年,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为我国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这将是'新常态'下国内航空企业的一个历史性机遇。”基于这个判断,结合海航集团的战略部署,首都航空主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历史机遇,重点对国际市场进行了谋篇布局,打造“空中丝路”。

2016年年底,开通青岛-墨尔本航线,青岛是“一带一路”双向开放的桥头堡城市,墨尔本则是海上丝绸之路南线的延伸城市,这条航线将为更多国内外旅客提供便捷的远程直航服务,为国家间的经济、文化往来提供便利。

2017年7月,首都航空执飞的“北京=里斯本”航线盛大起飞,这条航线作为中葡两国之间第一条直飞航线,助力中葡互联互通,促进中国、葡萄牙乃至巴西、安哥拉等国家的经贸往来,为全球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空中服务。

抢抓机遇 助力京津冀航空市场发展

北京新机场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实现民航率先突破的重要举措。作为北京的基地航空公司,从诞生之初,首都航空的目标就是要为“首都”服务。

2017年9月,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在京签署《首都航空进驻北京新机场运营合作协议》,计划以入驻北京新机场的契机,以“首都”为中心,协同杭州、青岛、丽江、西安等各基地及全国二三线市场资源发展,开拓中国至欧美、澳新、东南亚等地区的热门航点国际航线,构建北京延伸至世界的空中交通网络,成长为“北京名片、首都之翼”。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