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者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社区工作者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摘要: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关键在于: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时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2017年12月19日下午彩虹城社区的联系点领导:区纪委常委、开发区(青龙街道)纪委书记——刘益刘书记为社区党员做了主题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对十九大精神做一个深刻的解读。

会上,刘书记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和本市、本街道政策现状,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和坚强领导这七个方面为党员们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的内涵。

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的五点概括,进入新时代基本依据是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在党的八大时期,国内主要矛盾是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十一届六中全会期间,我国所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现如今党的十九大,主要矛盾再次发生了转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十九大报告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判断,构成了进入新时代的一个基本依据和基本动力。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再次学习十九大精神让我深有感触,为我今后的工作思路提供了指引和方向。一是进一步做好社区基层党支部工作。今年,彩虹城社区党支部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各类党性修养学习活动,针对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流动党员等安排不同的课程或活动,力求有针对性提升各类党员的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继续本支部品牌建设,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一边发展、培养、培训、管理好社区党员,一边丰富活动形式、拓展党建思维、扩大党建阵地,做到人、社区、支部的有机统一管理。二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丰富居民文体生活。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人民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提高了、对生活品质的需求增多了,这就要求最一线的社区必须有能力满足居民各项文化和健康的要求。一方面要深入居民,了解大家的文化需求,一方面要根据社区现有条件,提供活动场地,举办切中需求的活动。更重要的是在组织活动结束后必须倾听居民的反馈意见,总结经验得失,不断提升改进。三是关注弱势群体和管理薄弱环节。近日,本社区组织了针对退休人员的一系列讲座,特别是针对预防医疗欺诈的讲座,受到了广泛好评。可见,在工作中我们要学会用心思考、用心发现,将工作做到每一个角落,让居民生活的更安心、更幸福。

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关键在于: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时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