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

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

2、“红船精神”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初心,是激励鼓舞我们永远奋斗的动力之源

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深刻内涵的“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改变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迫切愿望、理想追求、价值取向、根本宗旨和道德要求,对开辟中国道路、彰显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建党初心作出了深刻而具体的呈现,其实质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梦想、理想、信仰、信念写在奋斗的旗帜上,从红船起航,到走向全国执政,到走向繁荣富强,干成了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想干而没有干成的惊天伟业,可谓开天辟地。为这一伟业,无数中华儿女献出了宝贵生命。世界上没有其他任何一个政党,能够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作出如此巨大的牺牲。正是这种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而坚守初心的信念和意志,支撑着我们党一路走来,走到今天,走向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湖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事业的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殷殷嘱托,正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坚守初心的再次宣示。

3、“红船精神”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红色底色,必将引领新的开天辟地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是弘扬“红船精神”的领路人,是新时代承载初心使命的红色巨轮的掌舵者。

习近平总书记揭示的“红船精神”深刻内涵,源于当年躬身实践和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并吸纳干部群众意见,进行深刻思考而形成的具有原创意义的重要思想与理论。“红船精神”思想与他一贯的初心情怀是相一致的,与他始终坚持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唯物史观是相一致的,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民族观、人民观、历史观和思想建党要求是相一致的,构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红色底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使我们党的面貌焕然一新。

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目标和战略任务。这是一项新的开天辟地伟业。这个宏伟目标,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更加需要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践行“红船精神”思想,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要把“红船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起部署、贯彻、落实,深入到骨髓里、融入到血液里、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让“红船精神”思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放射出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辉。

4、嘉兴作为红船起航的地方,要努力打造弘扬“红船精神”的示范地

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推进“四个伟大”新实践,提供了“初心”动力和“根脉”保障。“红船精神”作为开放发展的理论架构和表述体系,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必将得到新升华。嘉兴更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走在前列,成为弘扬“红船精神”示范地。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