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战略:“三农”发展新蓝图

乡村振兴战略:“三农”发展新蓝图

摘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并将其提升到战略高度、写入党章,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亿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1

为推动乡村振兴,河北省任县骆庄乡近年来大力探索发展特色灯笼制作行业。全乡实现年产销灯笼200万余盏,产值3000余万元。本报记者 史自强摄

2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黑山镇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工人在施工。曹永龙摄(人民视觉)

3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乡村农家乐。2016年,潜川镇农家乐接待游客55万人次。新华社记者 徐 昱摄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安徽省金寨县基本实现了村村有农民文化乐园的目标。新华社记者 陶 明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并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并将其提升到战略高度、写入党章,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亿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为新时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