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战略:“三农”发展新蓝图(2)

乡村振兴战略:“三农”发展新蓝图(2)

摘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并将其提升到战略高度、写入党章,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亿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亿万农民有了新期待

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乡村在国家中占有着重要地位。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经历了工业化进程,政策导向以城市和工业为核心,乡村为工业和城市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有分析指出,今天重提乡村振兴是对乡村地位和作用的肯定,也是用历史的眼光看待乡村的地位与作用,乡村振兴与复兴也体现了中国农村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中历史与现实的统一。

中国农村人口总量庞大的国情决定了,没有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就不会有国家的现代化。

当前中国与发达国家最大的差距不在城市,而是在乡村。乡村是发展中的最大短板,存在着基础设施供给不足、生活条件落后等问题。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表示,解决好“三农”问题一直以来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此基础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意图明确、清晰,“十九大报告里讲到七大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是其中之一。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做出的一个新的战略部署和新的要求,意义非常重大。亿万农民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也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