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

摘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系统回答,为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重要、最关键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指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系统回答,为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八个明确”深刻阐明核心要义,“十四个坚持”全面谋划基本方略。精准把握“八个明确”的科学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以及二者之间的关系,对于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至关重要。从一定意义上说,“八个明确”是行动指南,讲的是世界观、是怎么看,回答的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十四个坚持”是行动纲领,讲的是方法论、是怎么办,回答的是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与方法论相一致、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战略与战术相结合的鲜明理论品格。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