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冰雪有个约定

我和冰雪有个约定

摘要:我平时不爱扎头发,可一穿上这件衣服总会把头发扎得高高的,为的就是露出后背上“中国”两个字。现在我干脆把头发剪短了,生怕哪天滑着滑着头发散了把这两个字给挡上了。因为它一直在激励着我,让我为了祖国而训练。

大家好,我叫薛济舟,是人大附小六年级的学生。今天和大家说说我和冰雪的那个约定。

2022年,冬奥会就要在咱们北京举办了,您一定和我一样高兴,不过我比大家还高兴,因为现在我已经是北京滑雪队的在册运动员了。我要参加冬奥会,还要拿奖牌呢!

我爸爸妈妈都喜欢滑雪。我刚会爬,他们就带着我去滑雪。爸爸妈妈跟我说,一到滑雪场我就特别兴奋,不管天儿多冷,就愿意往雪堆里爬。等我会走路了,爸爸妈妈在前面滑,我就在后边追,特别想穿上滑雪板试试是什么感觉。到了四岁,我终于第一次穿上了滑雪板,爸爸扶着我在初级道上练习,没过多久,我就能在雪道上灵活地飞来飞去了。

还记得2015年夏天,当听到国际奥委会主席宣布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时候,我高兴得眼泪都流下来了。爸爸妈妈对我说:“那时候,你17岁,正是运动员的最佳年龄。你从现在好好练滑雪,到时候一定能穿着中国队的赛服站在奥运的赛场上!” 他们的话,一下子戳在了我的心里。从那以后,我就连做梦都梦见自己站在领奖台上唱着中国的国歌。

业余滑雪就是好玩,开心。可竞技滑雪却是大量的艰苦训练和比赛。以前遇到比赛,我都远远地看,特羡慕运动员在赛场上的那个帅劲。虽然自己也想去试试,但更多的是害怕,怕自己会摔得很惨。直到我遇到了自己的启蒙老师—— 孙教练,才打开了我竞技滑雪的大门。孙教练是国家队退役的滑雪运动员,参加过多次国际比赛,但遗憾的是她一直没有机会登上过奥运的赛场。

孙教练对我很严格,甚至是苛刻,一个动作练不好,就让我一遍遍地做。有时候看我怎么也不开窍,她就给我做示范,直到我练好了为止。在孙教练的指导和鼓励下,我滑得越来越好。她引领我站在赛道上的时候,那种在赛场上征服自我、挑战对手的感觉真的是特别爽,我再也不怕比赛了,而且一提到比赛我就打心眼里兴奋。

我训练的时候总愿意穿一件白色的雪服。不管妈妈给我买多么贵的衣服,我都坚持要穿这件。因为衣服胸口上印着一面五星红旗,背面还有大大的“中国”两个字。白色的不禁脏,每次妈妈给我洗完,不管干没干透,我就是要穿着它去训练。我平时不爱扎头发,可一穿上这件衣服总会把头发扎得高高的,为的就是露出后背上“中国”两个字。现在我干脆把头发剪短了,生怕哪天滑着滑着头发散了把这两个字给挡上了。因为它一直在激励着我,让我为了祖国而训练。一想到它,本来精疲力尽的我马上又会精神抖擞。

在和孙教练相处的两年里,我慢慢地懂了,我们就是她的希望,她希望我们能参加冬奥会,能站上领奖台,在“高山滑雪”项目上实现奖牌零的突破。叔叔阿姨们,你们是不是也是这么想的呢?

从申奥成功到现在,我长高了,滑雪场也陪着我一起长大。以前,崇礼只有两家滑雪场,可现在都有六家了,而且雪道条件越来越好。我在去崇礼滑雪的路上,还看到了一条新修的高速公路和正在建设的高铁。我感觉这条大路就是为我而修,为我和冰雪的那个约定而修。叔叔阿姨们,我叫薛济舟,请记住我的名字。因为我相信2022年,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当国歌奏起的时候,我一定会站在领奖台上,到时候你们要为我呐喊!为我助威!所以请你们记住我,记住今天在讲台上宣讲的小姑娘,我的名字叫薛济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