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篇章

在新时代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篇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摘要: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论断。这一论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赋予党的历史使命、理论遵循、目标任务以新的时代内涵。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习近平同志旗帜鲜明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论断。这一论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赋予党的历史使命、理论遵循、目标任务以新的时代内涵。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习近平同志旗帜鲜明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就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篇章。

初心和使命激励我们党不断前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历史使命,也是1840年以来团结全体中华儿女不懈奋斗的最大公约数。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怀、对中华民族的责任担当。在这个初心和使命的驱动下,我们党完成了开天辟地的壮举,谱写了战天斗地的壮歌,绘就了改天换地的画卷。

毛泽东同志曾说,中国应当对于人类有较大的贡献。邓小平同志也指出,“中国现代化建设需要我们的党,中国在国际反霸权主义斗争和争取人类进步事业中的重要地位,需要我们党。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党的纪律和战斗力,使我们能够胜任对于整个国家和各族人民的巨大领导责任”。中国共产党在民族蒙受苦难的逆境中应运而生,带领人民历经28年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使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新中国成立后,建立起社会主义制度,在一穷二白基础上建成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改革开放40年来,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得到集中展现。97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在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基础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中国共产党人以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党的十九大刚闭幕,习近平同志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并告诫全党同志:“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初心筑牢理想信念、精神力量,使命决定目标任务、方法路径。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中续写着奋斗的篇章、前进的史诗、奉献的壮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