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篇章(2)

在新时代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篇章(2)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摘要: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论断。这一论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赋予党的历史使命、理论遵循、目标任务以新的时代内涵。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习近平同志旗帜鲜明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新时代,全党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的十九大报告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类社会发展史的宏大坐标中,用如椽巨笔标定了中华民族“复兴号”巨轮的前进方向,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三个意味着”深刻揭示了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在哪里、将到哪里去,彰显了新时代的伟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建立在对世情国情党情的科学分析和准确判断之上,建立在我国发展的国际环境面临新的形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有了新内涵、我们党的自身建设有了新要求基础之上,有着充分的历史依据、现实依据和理论依据。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许多新要求。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彰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进行伟大斗争,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建设伟大工程,就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进伟大事业,就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共同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确保我们肩负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