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篇章(3)

在新时代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篇章(3)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摘要: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论断。这一论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赋予党的历史使命、理论遵循、目标任务以新的时代内涵。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习近平同志旗帜鲜明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新时代产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这些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这些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确立了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于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以指导我们的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实践经验的科学概括,也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具有伟大的理论创新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并且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作出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时代、紧贴实际、紧随大势、与时俱进,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是新时代我们党思考所有问题、创立一切理论、推动全部实践的根本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们要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就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制胜法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指引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理论灯塔,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科学理论指引。有了这一思想的指导,我们党就能在进行伟大斗争中锻炼成长并将继续进行新的伟大斗争,在建设伟大工程中发展壮大并将继续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兴旺发达并将继续推进新的伟大事业,在实现伟大梦想中不断创造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并将最终实现伟大梦想。

伟大的时代因伟大的思想而熠熠生辉,伟大的事业因伟大的思想而兴旺发达。前进没有止境,发展未有穷期。一个不断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党;一个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的党;一个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党,必将做到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