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学习两会心得感想

2018学习两会心得感想

摘要:因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全国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所以今年的两会更加的受到关注。

每年三月,都会迎来一年一度的“两会”,每一次“两会”的到来都承载着新的美好期待。由于工作原因,没有看到现场直播,网上回家后特意从网上补看了一遍,深刻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因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全国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所以今年的两会更加的受到关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5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任务,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很强,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说出了广大群众所关心的。对于我来说有几点是我比较关注的,首先就是继续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的研发应用,在更多领域上推广“互联网+”,作为当代年轻人,手机网络已经离不开我的生活,出门在外钥匙钱包都可以忘了带,但手机必须在身上才能出门,一个手机就能应对我一天的各种需求,工作也离不开网络,遇到什么问题,在互联网上一查,几秒钟就能搞定,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更能方便我们的日常生活,使更多事项能够再网上办理,不仅如此,李克强总理还提出了移动网络要“提速降费”,这点更是为我们群众着想,降低了群众的日常消费。其次关注的就是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个人所得税改革事关每个公民和家庭,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自2011年我国将个人所得税免征额自2000元调至3500元后,个税起征点已7年未变,在今年再度成为两会上的热词。

通过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我为我国不断繁荣昌盛而自豪,这五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社会的各个方方面面都一路高歌,不断发展,中国正在和平崛起。作为一名基层人员,在基层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基层工作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气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