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学习两会心得感想:厉害了 我的国

2018学习两会心得感想:厉害了 我的国

摘要: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的发展速度和国际影响了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引领着世界发展潮流,迈入了新时代。同时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变化,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阳春三月,首都北京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焦点,一年一度的两会召开了。人大、政协代表不仅要听取上一年度的政府工作报告,更要结合自身工作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为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贡献言献策。人大、政协制度不仅是中国民主集中制的体现,更是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基石,更是五年变化的催化剂。

五年的变化是飞速的、是震撼的。曾经的中国因古代四大发明而被人所知晓。中国古代四代发明造纸术、指南针、火药、活字印刷术对世界影响巨大,改变了世界。如今再提到中国,外国人首先想到不在是古代四大发明,想到的是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电子商务),这不仅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更是中国科技水平的彰显。

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的发展速度和国际影响了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引领着世界发展潮流,迈入了新时代。同时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变化,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五年来,在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责任当担下,我们国家各方面事业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是影响巨大的。

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我们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创造了许多世界之最,令人振奋。如: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形成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群体;建成世界最长的高速铁路;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引领世界潮流等贡献。无论是新四大发明,还是“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战略的提出,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世界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现在的国家厉害了!那条沉睡很久的东方巨龙已经苏醒,将重新遨游在世界的东方。作为中国人我很自豪!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