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实实抓好“三个第一”

扎扎实实抓好“三个第一”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代表委员议国是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代表委员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代表委员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

紧紧抓住“第一要务”

“发展是第一要务,也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神华宁煤集团董事长邵俊杰代表介绍,宁煤煤制油示范项目是世界上单套装置最大的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对增强我国能源自主保障能力、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意义重大。目前个别欠发达地区还存在等靠要思想,存在依赖心理,等输血不如造血,欠发达地区必须立足自身发展,一手抓当前、解决眼下难题,一手谋长远、涵养发展后劲。“建议国家在帮扶时,更多从激发内生动力、增强造血能力着手。”

“要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北京大兴区委书记周立云代表表示,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赋予了大兴面向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科技创新引领区、首都国际交往新门户、城乡发展深化改革先行区的功能定位。需要注意的是,谋发展不一定只能做加法,某种意义上,做减法也是谋发展。个别部门、企业对疏解非首都功能的认识还要进一步到位,落实还要进一步深化。“当前大兴区转型升级任务重、改革攻坚难题多,要以更大力气用好‘加减法’,持续释放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