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领航人 奋斗新时代

紧跟领航人 奋斗新时代

摘要: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新时代继往开来的历史盛会。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20日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习近平主席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集中阐释了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重大举措,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指引明确。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必将极大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斗志,必将极大鼓舞我们万众一心,胜利走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新时代继往开来的历史盛会。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见证了我国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见证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一个任期中的卓越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习近平同志是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在他主导下,我国出台了1500多项改革措施,涉及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等各个领域。五年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中国人的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6.7岁……这一连串骄人的数字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实现的,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攻坚克难、实干担当,从而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实践充分证明,中华民族之所以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就在于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坚强引领。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核心就是灵魂,舵手引领航向。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和舵手角色是在许党许国、为国为民的波澜壮阔实践中形成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实现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利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越是伟大的时代,越是需要坚强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我们的奋斗目标确立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奋斗目标现已写入宪法,成为宪法宣誓誓词。我们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需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工作的开创性、扎实性,这就更需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了伟大民族精神,那就是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只要我们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实现梦想的步伐。核心领航新时代,让我们紧跟领航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继续朝着我们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