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2020年前景展望:九大未来的安全威胁(2)

网络安全2020年前景展望:九大未来的安全威胁(2)

摘要:新的攻击将影响企业的商业信誉和股东价值,且网络风险存在于企业的各个方面。在前不久举行的信息安全论坛上,最新发布了主题为《威胁展望2020》的报告,为互联网世界将面临的新兴威胁给出了前瞻性预测。

3.智能家居武器化

攻击者会想方设法地访问数以百万计的连接设备中的大部分——例如加热系统和烤箱——并将它们变成攻击武器。如此大规模的电器设备会被征用并被滥用于许多破坏性的目的,类似于使用大量受损联网设备组成僵尸网络以启动大规模DDoS攻击的方式。然而,作为一项值得特别关注的威胁类型,它也存在损害电网安全的可能性。

这些电器构成了物联网的一部分——许多都可以在家中、办公室以及工厂内找到——它们始终处于“开启”状态并始终连接到互联网。如果这些电器受到攻击者操纵,同切被切换为“全功率”(full power)模式,将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功率需求,最终造成电力过载并导致地区电网不能正常运行。随着电网宕机或严重退化,组织的能力将被削弱并难以发挥作用。

许多最基础的业务连续性计划(例如指导员工在家办公)将变得毫无用处,因为他们既缺乏电力支持也没有沟通途径。人们赖以生存的重要服务(如供水、食品生产系统和医疗保健等)也将不能使用。此外,电力配给也将影响其他公用事业和服务,例如供暖、照明和运输等。最重要的是,受灾地区的企业将由此丧失竞争优势,因为处在非受灾地区的竞争对手将能够迅速利用这些日渐增长的需求,发展扩大其业务规模。

4.量子武器竞赛削弱数字经济

下一代计算机技术(量子计算)将能够在几小时或几分钟内破解加密技术,而要完成这一过程,传统计算机需要花费数百万年的时间。因此,构成当今数字经济基础的安全机制将需要彻底检修,此举可能会使组织面临数百万美元的转换成本和交易损失。但是,实际问题现在就开始了。特别是,各方将通过收获巨大的加密信息池来抢先采用这种新技术,并在未来技术可用时使用它。

国家情报机构将率先采用这项技术。由此一来,对手的敏感信息、通信、服务、交易以及关键基础设施都将再无秘密可言。想要率先掌握该技术的愿望势必会推动数字军备竞赛发展。谁将成为量子优胜者?目前尚不清楚。

一些民族国家可能会进一步扩大视野,将量子计算作为一种攻击性武器来破坏他们感知到的敌人的数字经济。然后,公共和私营部门组织将成为一系列攻击者的首要目标。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是安全无忧的,即便是那些相信他们的信息现在是安全的组织也无法幸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