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云南站拉开帷幕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云南站拉开帷幕

摘要:5月14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生态篇云南站正式启幕。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主办,重庆、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

5月14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生态篇云南站正式启幕。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主办,重庆、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

 

媒体见面会上,普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云介绍了普洱市近年来的生态产业发展及未来规划。作为全球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生态绿洲,云南省普洱市也是全国首个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这片4.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2700余年的世界野生古茶树王和1800余年的过渡性古茶树见证着“世界茶源”人间奇迹,咖啡产量占全国总产量95%的占比,也让普洱收获了“咖啡之都”的称号。

基于此,普洱市坚持以茶叶、咖啡、生物药等为重点,坚定不移地走绿色生态有机的发展路子。建成生态茶园165万亩,30万亩茶园通过有机认证和进入转换期;建成生态咖啡园79万亩、生物药38万亩。茶叶、咖啡、生物药综合产值分别达到231.26亿元、24.69亿元、50.32亿元。

接下来,法制网记者将走进普洱,探访世界茶源和咖啡之都的生态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