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开启外训模式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开启外训模式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日前赴美参加在猛犸山举办的为期3周的全球高水平训练营,随后赴洛杉矶进行5周的体能训练。

本次赴美外训的国家集训队按照国际国内成绩选拔、充实了一批年轻运动员,优化了队伍年龄结构。据了解,过去一两年中,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以备战平昌冬奥会为重点,参加的都是国际A级赛事,年轻队员参赛机会较少,获得的大赛锻炼不多。在新的奥运周期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伍将以培养年轻运动员为重点,为北京冬奥会培养积蓄力量。此举在之前芬兰外训中已有体现,他们4月参加了芬兰全国冠军赛,其中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前三名由中国队员包揽,展现出单板滑雪U型场地年轻运动员的发展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队伍留用了刚刚退役的老将史万成作为国家队中方助理教练,同时还将根据新周期的备战需要,进一步加强整体训练保障水平。

猛犸山训练营是全球最高水平的U型场地训练营,拥有奥运标准的训练场地,主办方修建了气垫便于运动员安全地攻克高难度动作。该训练营每年全球限额最高水平的60名运动员参加,今年是中国队第三次参加训练,这体现出中国运动员在该项目上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