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规模最大的公益“六一”游园会将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

北京市规模最大的公益“六一”游园会将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

摘要:作为北京市规模最大的公益普惠“六一”国际儿童节游园会,中国儿童中心庆祝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游园活动将在6月1日-3日轮番上演几十个精彩项目,包括亲子阅读分享、亲子电子竞技体验、小小外交官看世界、儿童网络安全论坛等。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应妮)作为北京市规模最大的公益普惠“六一”国际儿童节游园会,中国儿童中心庆祝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游园活动将在6月1日-3日轮番上演几十个精彩项目,包括亲子阅读分享、亲子电子竞技体验、小小外交官看世界、儿童网络安全论坛等。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党委(纪委)办公室主任崔立模在24日的通气会上介绍,此次主题游园活动主题是“不忘初心培育时代新人”,中国儿童中心对活动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既体现了活动的趣味性,让孩子们过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快乐的节日;又将教育性、时代性融入到活动中,寓教于乐,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包括亲子电子竞技体验,丢沙包、推铁环、跳格子等传统体育游戏,乐器体验坊,“快闪”互动,“童鞋奔跑结伴同行”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行动,“时光宝盒”亲子分享会,亲子创意阅读,育儿指导加油站,小小外交官看世界,儿童网络安全主题活动等几十个精彩项目。

其中,“破除网茧我参与,我与网络共成长”是此次重点活动之一,活动由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儿童中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广州市少年宫和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联合举办。将通过“网络茧儿”雕塑展览、京穗两地儿童调研访谈和“六一”儿童论坛等形式,联合儿童传媒教育、儿童法律保护专家、互联网企业代表、家长代表围绕“孩童往事知多少”“网茧束缚不可要”“亲子关系需处好”三个主题进行对话交流,帮助孩子们既能享受网络所带来的众多益处,也让成人和社会各界能提供必要的和更好的保护,携手为少年儿童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

“相伴共读书香润德”亲子诵读活动作为全国妇联2018年“书香飘万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的重点工作之一,将以亲子诵读、亲子体验、亲子展示三种形式来开展。6月1日上午,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儿童中心将联合全国80家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共同启动此项活动。届时,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青少年阅读推广人作为嘉宾将向来自全国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的家庭代表赠送亲子阅读书包,鼓励引导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中来。

“儿童与家庭”家庭教育论坛暨家庭教育指导实务系列工作坊则汇集了国内多位知名儿童文学与教育专家,专家们和与会者将从各自的视角出发就如何认识早期阅读、如何进行早期阅读、故事和阅读的关系以及早期阅读的资源和形式等核心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和深层次的互动。

此外,今年“六一”中国儿童中心还将现代感十足的电子竞技游戏和多元的世界文化融入进来。其中与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首次跨界合作的NEST亲子电竞嘉年华立足于让父母与孩子一同组队体验电子竞技的魅力,活动中专门设立体感竞技、VR探索等体验项目,重在培养孩子的兴趣,让孩子们玩的开心的同时又得到锻炼。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