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理论和思想力量 推动科技创新发展(3)

汲取理论和思想力量 推动科技创新发展(3)

摘要:在全党和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际,重温《共产党宣言》,从原著中寻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寻解共产党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基本问题,汲取思想的力量和科学的力量,更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自信和自觉。

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马克思主义认为,实践是实现共产主义最高目标的途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并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2018年4月下旬,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了为科技攻关而奋斗的要求,在科技领域,尤其需要不懈奋斗,按照科学的规律,坚持科学精神和理想信念,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积极性,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勇于攻克科技难关,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作用,让奋斗成为科技工作者的习惯和文化。5月初,宁波材料所举办了“奋斗的青春”主题论坛,在全所营造踏实的氛围和奋斗的精神。

“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在科研事业单位,要坚持所长负责制与坚持党的领导相辅相成,发挥基层党委和党支部在科技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的建设成为科研单位的组织优势。

(作者: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