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就要有大的样子”(6)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6)

——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摘要:成立97年,执政69年,带领亿万人民走过40年改革开放宏伟征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让一个曾经面临“被开除球籍”危险的国家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让一个饱经磨难的民族接近复兴梦想……

向着彼岸奋进,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思想灯塔的指引下,以理论上的自信与自觉不懈探索——

2017年10月24日,历史性的时刻。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出席党的十九大闭幕会的230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庄严表决,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式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

一本党章,见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宏阔历程,“浓缩”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简史”,成为这个百年大党的精神源泉。

两年前,有着62年党龄、参加过抗美援朝的爷爷,把一本党章作为考入大学的礼物,送给孙女杨雯迪。今年6月20日,距离20岁生日还有2天时,这位东南大学医学院的大二学生,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那本党章的最后一页空白处,爷爷这样写道:“爷爷20岁入党,爸、妈20岁入党,奶奶、大伯、大妈也是党员,希望你在大学入党。”

奋进的力量,来自祖辈的期许,更是思想的引领。

“爷爷用党章来激励我,是希望我在思想最为活跃的青春年华,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杨雯迪正在和老师同学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坚定着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