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就要有大的样子”(5)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5)

——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摘要:成立97年,执政69年,带领亿万人民走过40年改革开放宏伟征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让一个曾经面临“被开除球籍”危险的国家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让一个饱经磨难的民族接近复兴梦想……

两条路带来的改变和希望,是“中国人民愿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的生动诠释。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最具有使命担当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个使命型政党的“任务清单”里,从共同理想到远大理想,从近前的全面小康到长远的民族复兴,再到为世界谋和平、谋大同……使命指引着中国共产党成就世界最大政党的自信与自觉。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决定中国共产党格局的,从来不是时间的长短,而是使命的力量。

大视野与大航程:高举真理旗帜,勇立时代潮头,中国共产党锻造独特气质,引领社会主义在中国开辟发展新境界

1921年—2018年,世界东方。面对创世纪般的伟业,有人感慨中国共产党是“史上最强创业团队”:

烽火28年,在生与死的考验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走出一条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正确道路;

执政69年,在弱与贫的突围中,沿着社会主义的航向,开创出驶向伟大复兴的壮阔航程;

改革开放40年,在破与立的变革中,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