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老贺为他的“张妈妈”戴上党徽(2)

民警老贺为他的“张妈妈”戴上党徽(2)

摘要:“张妈妈,我给您别上党徽。”“七一”前夕,南京市金康天地护养院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党员活动日”。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巡特警大队原副大队长贺维宁为有62年党龄的孤寡老人张娟戴上党徽。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段没有血缘的亲情已经温暖了老人23年。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由于行动不便,2011年8月,在贺维宁的帮助下,张镜园与张娟住进了博爱老年公寓。

“刚来贺队就告诉我,老张奶奶喜欢聊天,小张奶奶喜欢看报,她们最爱吃的菜是黄豆炖猪脚。”老贺的如数家珍,让老年公寓院长祝玉梅印象深刻。

2014年,老贺和同事们一起给张镜园老人热热闹闹地操办了百岁生日。2015年,张镜园老人离世,贺维宁第一时间赶到处理后事,并和同事们在殡仪馆送了老人最后一程。

祝玉梅介绍,老人在博爱老年公寓住了5年,贺维宁几乎每周都来。“他多忙啊,非亲非故的,我打心眼里佩服。”祝玉梅说。

为便于护理,2016年9月,张娟老人来到了现在居住的金康天地护养院。虽然离贺维宁单位远了不少,但他并没有减少对老人的照顾。“贺队经常下班就过来看望老人。”护养院护士长杨玉勤说。

“老人对我们也很好。”贺维宁说,只要他出差在外,老人总会千叮咛万嘱咐,要他照顾好自己。“碰上雨雪天气,老人经常打电话:‘今天不要过来啦,跌跤不得了的。’感觉就像妈妈一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