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敬:高端大数据人才需具备哪些专业技能(5)

摘要:本章节阮敬教授以数据科学硕士、应用统计硕士、健康医疗硕士等专业方向为例,具体讲解了高端大数据人才需要精通的各项专业技能,并详细介绍了这些专业在国外大数据市场的就业前景。另外,国外的大数据相关专业证书比较具有权威性,主要有数据科学、应用统计、商业分析、商务智能、健康医疗五项。

4

MBA(工商管理学硕士)国内外都有,不过国内将它与大数据结合得很少,而国外结合得相对紧密,发展得也较为成熟。MBA偏重金融管理,大家可以看到会计也在必修课程列表里,它也是属于管理学的一个东西,细分下来还有供应链、管理会计、金融市场学、会计实务、市场营销等,这些都可以为你用大数据技术在这个领域开创一片天地打下基础。当然你必须要储备一些统计和计算机科学方面的知识,但不必熟练精通。

最后我们看博士。博士属于理论型的高端人才,或者说是精英。成为博士以后就要去搞研究了,目前的大数据研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是计算机应用方面,比如说你觉得Hadoop不好用,可以发明一个新的架构,使存储速度更快;第二个是研究算法,比如知识限量该怎么进行并行计算,怎样使数据分析的效率更快,别人要分析一整天的数据,你用一秒钟就搞定了。大数据有优化数据算法的作用,很多时候统计计算、统计分析、数据分析等都是为了得出最优化的结果,都是必须要掌握的技能。大数据技术具有专业性,对它的学习有一定的门槛,除了前面提到过的计算机及数学基础,要到国外去学习大数据还要具备学士或同等以上的学位,考雅思、托福,基点4.0是满分,分数至少也要达到3.0以上,这个因学校而异。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