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敬:高端大数据人才需具备哪些专业技能(6)

摘要:本章节阮敬教授以数据科学硕士、应用统计硕士、健康医疗硕士等专业方向为例,具体讲解了高端大数据人才需要精通的各项专业技能,并详细介绍了这些专业在国外大数据市场的就业前景。另外,国外的大数据相关专业证书比较具有权威性,主要有数据科学、应用统计、商业分析、商务智能、健康医疗五项。

5

接下来我们看就业机会,上图中列举的主要是国外的一些就业机会,国内也可以作为参考。其中数据科学硕士在各行业的需求量都很大,大家应该听说过一个名词叫数据科学家,主要为社交媒体、互联网公司(比如谷歌、推特等)服务,金融和零售业是他们的出口。应用统计硕士,学成后有些人进入了大型咨询公司,工资普遍比较高。只要是有数据的地方,我们都可以进行数据分析,前提是你有一定的业务背景。各个行业需要什么类型的大数据人才,他们分布在哪儿,这些信息我们都可以从互联网中提取出来,方便大家有针对性的去学习。比如我就想进入谷歌,研究AlphaGo是怎么下棋的,那就要先了解这类互联网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当然公司里面还有很多不同的岗位,我们就不展开了。

再来看证书,有时候我们练功没必要非得到哪个山头去拜师,去攻读学位,也可以自己修炼再找一个权威的认证机构来见证。遗憾的是,在这方面我们国内的权威认证非常少,国外的比较多,比如SAS证书,还有一些专业学校会给学生颁发证书,证明其学习经历。国内的证书必须得到教育部的认可才行,如果教育部不认,企业就不可能认。在资源有限的前提条件下,若想提高个人在大数据领域里的技能水平,可以考虑考取相关证书。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