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初心与使命(12)

论初心与使命(12)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思考

摘要: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全党同志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次全国大表大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主题报告中开宗明义:“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如果,将目光看得更远一点,中国将来有一天与美国在世界争衡,那围棋的劫点又在那呢。人们不妨思考。现在短程导弹可打2000至3000公里,如能找到一处临近太平洋或大西洋,离美国距离在短程导弹射程之内,该地又有高山掩护,又有深水可供潜艇前出大洋,其地当是绝妙好点也。世上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想不到的事;世上没有开不好的局,只有不去做的局。

再次是和平与非和平夹杂在一起的方式。这种方式只是更复杂一点,是前述一二种的多种组合而已。当然这种组合也有很多变数,是和的多些,还是不和的多些,都会随着时事的发展而变换。或者说有可能长时处于胶着状态。这需要我们有打持久战的准备。以正义的两手对付非正义的两手。

写了这么多,似乎写的都是美国终将会衰败似的。美国会衰败吗?这个问题,在不同人心中会有不同的答案。在美粉心中,美国将永远是第一,在美国精英心中,美国一定要做世界第一。奥巴马说:“美国只能第一,不能第二。”特朗普说:“美国要再次伟大。”在我的眼里,美国必将衰落。为什么?

讲美国厉害,必讲美国科技第一,美国军事第一,美元世界货币第一,美国民主制度第一。如果美国要衰落的话,上述四个第一必须全部不是第一了,美国才会衰落,否则何谈美国衰落。衰落都谈不上,又遑论衰败呢。

《尚书》有云:“皇天无亲,唯德是辅。”天老爷对世界上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国家都没有亲疏之别,都是一样对待。如果硬要讲天老爷对谁好的话,天老爷只对有德的人、有德的组织、有德的国家好。当今世界,谁是有德的国家,是美国吗。绝对不是的。如果要问当今世界,谁是最缺德的国家,我想非美国莫属。美国土地上的原住民是什么人?印第安人。自上世纪末最后一个土生土长、地地道道、原汁原味的印第安人去世以后,在美国就再也没有一个印第安人了。为什么没有了,杀光了。罪孽啊罪孽。再放眼向全球看看,哪些地方硝烟弥漫、战火纷飞,叙利亚、利比亚、伊拉克、乌克兰等等,这些地方,那一处不是美国扇阴风、点鬼火点起来的,人民流离失所,生灵惨遭涂炭。罪孽啊罪孽。听一听这些地方儿童妇女的哭泣声,这些哭泣声都是对美国罪孽的控诉啊。如此罪孽深重的国家,如果还能长久强大,天就真的不成为天了。这不,上天给美国送来了一位好总统,特朗普。怼天怼地怼全世界,终将会有一天怼得天怒人怨乾坤散。天不生特朗普,美国不伟大;天不生特朗普,美国不衰败。让我们努力夸奖特朗普吧,他将是见证美国再次走向“伟大”的人。

我们仔细去看美国地图,南北美国之间隔了个加拿大,国家强大的时候土地隔离不是问题,海外飞地也不是问题。国家衰落的时候,这些可能都会成为问题。因为随着实力的下降,飞地就有可能会飞走,隔离就有可能永远会隔开。

我们仔细去看美国人口结构的变化,会发现白人占的比例在逐渐下降,当没有一个种群的人口占绝大多数的时候,这个国家离不稳定也就不远了。

我们仔细去看美国国民情绪变化,会发现,同一件事,有一些人高兴,有一些人不高兴,并且高兴不高兴人数比例也越来越接近。国民的意志越来越不统一了,一个意志难以统一的国家,力量到底又会有多强大。

我们仔细去看美国的工厂,会发现工会势力特别大。做事要钱,不做事也要钱。待遇不上去,事是不会做的。久而久之,人员待遇特别的好,产品成本特别的高。莫说全世界买不起美国的产品,就连美国人自己也买不起自己生产的产品了。久而久之,除了金融业,美国没有了所谓的低级产业。低级产业不好听,有歧视的意思,就叫夕阳产业罢。以票子玩票子,不知会玩出一个什么样的玩意儿出来。

责任编辑:胡俊卿 周艳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