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告 > 专辑 > 生态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美丽中国

报告人:周宏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简 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最终的落点就是要实现美丽中国的目标。在2018年5月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世界性、全局性和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高度提出了“655”路径,即六大原则、五点要求、五个体系,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操作的“作战图”。那么,如何理解这一路径?今后应如何贯彻落实?请关注本期精彩报告。
总播放:5624
发布时间:2018-08-05 11:06
  • 生态文明,是反映人与自然存在和谐程度的状态,其标志就是天蓝、水清、宁静、地绿。2018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个体系、六大原则、五点要求。这就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内涵,其核心就是生态文化、生态经济和生态安全。

  • 生态文明建设的途径与重点,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节约优先,要注意节约的层次以及节能与减排的关系;第二,循环发展与循环经济,其核心是物尽其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第三,传统产业升级与转型方向,就是抬升底部、两端延伸;第四,产业集聚与园区布局;第五,低碳发展与应对气候变化,注意区分绿色与低碳的区别。

  •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中国,重点在于怎么做。主要包括以下方面:第一,要用新发展理念规划未来;第二,技术革命推动工业革命,发展绿色制造;第三,防治环境污染要创新思路,避免传统思路、惯性思维;第四,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第五,调整企业发展战略;第六,创新商业模式的六要素。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