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灵魂和生命所在,是人民军队的最高政治要求和绝对标准,是全军建设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完成好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500072206_wx

 

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历史的告诫,是胜利的必须

90多年来,人民军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最根本的是靠党的坚强领导,用党对军队绝对领导铸就了无坚不摧的政治品质,这是由多年的抗日战争、国内革命战争等残酷的经历中得出来的经验,也是切实汲取苏联解体、苏共垮台的惨痛教训。

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完全区别于一切旧军队的政治特质,具有独特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这决定了人民军队不是一盘散沙的“乌合之众”,不是维护资产阶级利益的“傀儡”。党的根本宗旨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领导的军队也必须树立这一高尚品质,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正因为有了政治理想,人民军队才具备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才具备了“听党话、跟党走,就一定能胜利”的明智选择,继而激发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炙热情怀,千辛万苦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历经曲折而愈益强大,历经考验而本色不变,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最终造就了一支敢于打仗、敢于打胜仗的人民军队。

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现实的呼唤,是胜利的保障

强军事业党引领,强军力量党凝聚。有了党的坚强领导,人民军队前进就有正确方向和强大力量。坚持党的领导是增强凝聚力的保障,始终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官兵,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凝聚意志,确保军队从创建之日起就拥有世界先进的思想高地、精神高地,并朝着伟大的革命和解放事业众志成城、合力前进。坚持党的领导是增强向心力的保障,人民军队为人民,人民军队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始终如一,我们党的人民军队源于人民、宗旨为人民、发展靠人民、力量在人民,确保人民军队始终能从人民中汲取力量,为人民利益激发力量,造就强大的向心力。坚持党的领导是增强战斗力的保障,党的领导意味着历史上的“三项纪律”“六项注意”“三大纪律六项注意”“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更意味着现如今的全面从严治军,党领导下的严苛纪律要求军队、用铁的纪律塑造部队、锤炼部队,成就了无坚不摧的钢铁雄师。

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未来的需要,是胜利的基石

履行使命需要勇于担当、砥砺前行,铸就辉煌需要铸牢军魂、听党指挥。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军队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才能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上下同欲者胜。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确立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而要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伟大目标,都离不开强有力的军队的支持,只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才能在与人民利益高度一致的目标上维护国家安全、保护人民美好家园,为经济和社会建设提供稳定的内外部环境。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0821/1014044.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