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深处的快乐耕耘者(6)

太行山深处的快乐耕耘者(6)

——记河北省阜平县阜平镇大园村大园小学教师张建华

摘要:言传身教,俯下身子快乐育人;同学共长,站直身子快乐教书。张建华老师25年如一日坚守偏远山区乡村小学教学一线,做快乐教育,育快乐学子,快乐行走在太行山间。

2014年暑期,她被保定市进修学校聘为“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的培训专家”,为保定市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做专题培训讲座,受到市进校领导和参训老师的一致称赞。

2017年7月,“河北省名师张建华工作室”成立,这是全省100个名师工作室中唯一的一个设在偏远山区乡村小学的省级名师工作室。张建华带领来自全省各地的7名工作室成员,秉持“双生长”研修理念,通过集中研修、互联网+等研修方式,同教共研,教教相长。工作室启动半年来,集中研修3次,送培送教21次,公开发表论文18篇,主持、参与省市级课题研究5项,在“河北省名师张建华工作室”微信公众号推出文章78篇。2018年4月,约10万字的《启航2017·河北省名师张建华工作室成长纪实》得到省考核组专家的肯定和赞叹。

言传身教,俯下身子快乐育人;同学共长,站直身子快乐教书。张建华老师25年如一日坚守偏远山区乡村小学教学一线,做快乐教育,育快乐学子,快乐行走在太行山间。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