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中的“毛吉额娘”

学生心中的“毛吉额娘”

——记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第二完全中学教师杨毛吉

摘要:新时代教师需要更多杨毛吉一样内心阳光和充满爱心、勇挑责任的老师,这样的老师胸怀道德和智慧,是最美的老师;新时代需要更多杨毛吉一样脚踏实地、热爱教育和创新教育的老师,这样的老师注重德育、注重全面发展,才是教育的希望;新时代的社会需要杨毛吉一样古道热肠、助人为乐的老师,这样的老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她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更是传播者。

在22年的教学生涯中,杨毛吉曾让6名非亲非故、很可能与大学无缘的孩子住到自己家里,无偿地照顾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并成功地把他们送进大学校门。

——题记2

杨毛吉是一名普通的藏族中学教师,她用一言一行诠释着“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师德精神,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什么是教书育人,怎样言传身教、春风化雨。

《藏族教师杨毛吉为学生撑起第二个家》(《中国妇女报》)、《“杨毛吉:一颗丹心有大爱”》(《中国民族报》)、《“杨毛吉:用爱心浇灌每一位学生”》(《青海日报》)、《“杨毛吉:家里为学生留房间”》(《西海都市报》)……杨毛吉的事迹经多家媒体报道,产生广泛影响,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

她曾入选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榜”、被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恒爱榜样人物”荣誉称号,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青海省三八红旗手”称号、获得“中国网事感动青海”2014年度网络人物评选“网络人气奖”,她还是“西宁市骨干教师”“西宁市教学能手”“西宁市优秀班主任”“西宁市师德楷模”,也是青海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这位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第二完全中学44岁女教师杨毛吉,书写了一位平凡女教师的不平凡。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